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顺利完成第一台宫颈癌手术

2020-07-29 17:44:27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7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搬迁至新院区,在新院区的全新现代数字化百级层流手术室里,该院完成第一台宫颈癌根治术。该患者在7月份查体中发现宫颈TCT异常,随后行阴道镜检查活检病理提示宫颈病变,确诊为宫颈癌,随后进行宫颈冷刀锥切手术。

术后患者转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妇二科全新的现代化病房,病床旁的床旁交互终端,可显示对应的床位号、患者的基本信息,并对护理、等级、计量、饮食、隔离、过敏等多种护理状态进行标识提醒,还可呼叫护士站、费用查询、吸氧计时、点播直播、信息发布等。据了解,该院妇二科自2012年以来承担着石家庄地区9个项目县的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的质控工作。

什么是宫颈癌?

宫颈癌是危害女性健康的一大肿瘤,却是能预防的肿瘤。因为宫颈癌是目前唯-明确病因的恶性肿瘤,诺贝尔奖艾森家威尔证实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的主要危险因素,90%以上的宫颈瘟伴有高危型HPV感染,它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元凶,大约7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曾感染过HPV,虽然90%以上感染HPV的人不会得宫颈癌,但得宫颈癌前病变的并不在少数,严重影响患者的心身健康。

宫颈癌防大于治,预防宫颈癌要做到这三个方面:做好自己,不能有多个性伴侣及过早性生活;接种宫颈癌疫苗;定期行宫颈TCT及HPV检测,主动权把握在自己手中,如有问题及时行阴道镜检查,及时发现宫颈病变,将宫颈癌扼杀在萌芽状态。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