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齐抓共管 石家庄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网络订餐食安封签活动启动仪式

2020-07-31 18:0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实习生温涵)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餐饮市场发展迅速,网络订餐已经成为现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为积极探索“共建、共享、共促”网络订餐管理新模式,实现监管部门与网络订餐平台良性互动,全面提升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管理水平,7月28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共同组织开展了“新餐饮中国行2020暨石家庄食安封签全域投放启动仪式”。市局重大活动保障处处长闫世开、石家庄饭店烹饪协会常务会长周书存、美团点评集团公共事务总监杨海波及商户代表、骑手代表、新闻媒体等共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30名诚信经营、信誉良好的优质商户受到表彰,商户代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保障进行了表态发言,10名外卖骑手现场进行了餐箱消毒、清洗、保洁演示,石家庄饭店烹饪协会常务会长周书存代表餐饮行业进行发言,他结合当前餐饮业形式,从促进共同发展的角度,分别对商家和美团提出了意见建议,强调商家要坚持“安心商家、放心美食”理念,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保证从采购加工到储存成餐的全链条食品安全。美团外卖“骑手”代表全体配送员进行宣誓,从规范配送、遵守交规、保障食安、做好监督等角度做了表态发言。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重大活动保障处处长闫世开以《提高政治站位 守护好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为题,对所有参会人员进行了嘱托。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市餐饮业冲击很大,面对疫情,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主动作为,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开展外卖、食品原材料配送服务,有效保障了广大消费者饮食安全。此次举办食安封签全域投放活动,是对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和行业质量水平提升新模式的一个有力探索。对此,他提出3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要讲政治,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识大体,把食品安全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谋长远,积极探索“互联网+大数据”的经营模式,促进石家庄市网络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要落实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网络订餐具有交易双方不见面、订餐配送链条长、问题商家隐蔽性强等特点,导致网络订餐过程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依据《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规定,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要全面做好审查、监督、配送、维权、管理和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等六项食品安全主题责任。

三是要深入推进“骑手”文明送餐、安全送餐活动。当前,石家庄市已进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在有序推进中。作为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美团现有入网餐饮单位8000余家,“骑手”2200余人,每日接单量超8600。要加强对“骑手”的日常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融入“两个创建”实践活动中,争做文明“骑手”,保证文明送餐、遵守道路交通秩序,争做食品安全的宣传员、监督员、快递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