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政策>>

医疗机构人乳库规范出台

2020-08-03 10:35:20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日,中国营养学会举办母乳喂养倡导论坛,启动2020世界母乳喂养周主题活动,今年主题为“母乳喂养,有营养更有爱”。论坛上,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医疗机构人乳库建立与管理规范》。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杨晓光教授表示,目前,中国母乳喂养的现状仍不容乐观,距离健康中国2030纯母乳喂养率要达到50%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中国营养学会母乳喂养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苏宜香教授介绍,大量权威指南建议,早产儿首选母乳,可以是亲母的母乳,也可以是捐赠母乳,需要对捐赠母乳的安全性进行特别的管理,因此人乳库的管理标准的建立意义重大。

中国营养学会母乳喂养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协和医院儿科副主任李正红教授介绍,《医疗机构人乳库建立与管理规范》由北京协和医院、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山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11家单位多个学科专业的专家参与制定。

来源:健康报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