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早孕建册 好处多

2020-08-05 18:19:58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北省石家庄市《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规范》的要求,在确诊怀孕后,应于孕13周之前,到户口所在地或常居住地的妇幼保健机构免费办理《母子健康手册》及《母子健康卡》。

为什么要建立母子健康手册?

一、通过在孕早期进行第一次产前检查,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可以第一时间发现影响母子安全的危险因素,实施有效干预,保障母子安全。

二、在孕早期宣传孕期保健知识,提高您自觉进行产前检查的参与意识和主动发现异常症状的能力,帮助您顺利度过孕产期。

三、建册建卡后可以了解政府为您提供的免费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和必要的产前检查项目,减轻您孕期的焦虑情绪,合理调整孕期饮食;

四、早孕建册,是您的宝宝能够顺利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的第一选择。

五、政府为您免费提供的基本妇幼健康服务项目包括:

1.在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免费建册建卡的同时,免费提供第一次产前检查;

2.建册建卡后,在乡镇卫生院或社区服务中心,免费获得4次产前检查;

3.免费享受1次艾滋病、梅毒及乙肝筛查;

4.免费获得一次产前筛查,即产前血清学筛查和无创DNA基因筛查两种任选其中一种;

5.评估胎龄,确定预产期;

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和《母子健康卡》时的注意事项:

一、夫妻双方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二、空腹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