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肥胖/超重孕妇的饮食指导原则

2020-08-06 18:28:54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很多准妈妈怀孕后,担心之前一个人的营养不够两个人用,于是积极增加食物摄入量。实际上准妈妈在孕期对营养素的需求确实有所增加,增加食量虽然有助于增多营养,但同时也容易摄入更多热量。那么,已经超重的孕妈妈应该如何调整呢?

1、蛋白质的供给  

虽限制能量摄入,但蛋白质的摄入量要充足,主要选用牛奶、豆类及其制品、鱼、蛋、瘦肉等。

2、限制脂肪  

需要限制动物性脂肪的摄入,少吃动物油,膳食胆固醇的摄入量与正常相同,每天小于300毫克,适当限制坚果的摄入量。

3、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主食应多选用谷类食物,严格限制糖、巧克力、含糖饮料及零食。

4、保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供应  

新鲜蔬菜和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能量低却饱腹感明显,不用过多限制。

5、鼓励多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6、餐次的分配  

三餐的比例应是午餐>早餐>晚餐,并且晚餐应以清淡为主。烹调方法宜采用蒸、煮、烧、汆等,忌用煎、炸等。

7、行为调整  

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鼓励参加规律的体力活动,适当运动。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宁晓娜
下一篇: 早孕建册 好处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