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争分夺秒,全力救治,为了官兵的生命!

2020-08-07 10:5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对于42岁的武警官兵宋强(化名)来说这是生命的危急时刻突发神志不清、呼之不应心脏骤停……如果不能及时救治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7月16日下午,太阳灼烤着大地,正在进行体能训练的正定武警官兵宋强突发疾病,心脏骤停。

此时,现场的氛围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战友对宋强实施心肺复苏后,仍不见有好转迹象,随后紧急送往正定县医院进行抢救。

在急救室里,白求恩国际和平呼吸内科主任王天轶、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齐书英,与当地医院医生一起对宋强实施了急救。

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电除颤、静注肾上腺素……经过一系列急救措施,患者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仍处于昏迷,生命体征不稳定,病情危重,仍需进一步治疗。

次日清晨,王天轶带领医护人员再次赶往正定,顺利接回患者,并收入重症监护室。

全力指挥抢救工作

“一定要尽全力把这名官兵抢救回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领导迅速发出指令。该院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组织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心血管内科等科室主任、专家展开会诊,查找病因,制定详细的救治方案,并采取机械通气、维持有效循环等措施,尽可能的降低多器官损伤的风险。

王天轶主任(右二)介绍病情

姜红护士长抽组护理骨干对患者优质护理,不放过任何细枝末节,尽最大努力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呼吸机辅助呼吸!“抗感染!”“抗休克!”抢救争分夺秒,医护人员全程护航,彻夜不眠……经过连续48小时的奋战,终于将宋强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顺利拔除气管插管。经治疗后,宋强神志逐渐清醒,但由于突发心脏骤停,缺血缺氧时间较长,患者出现了认知功能障碍。除药物治疗外,医护人员片刻不离床旁,精心护理。经过10天的精心治疗,宋强的病情明显好转,目前转至心血管内科继续治疗。

成功脱机拔管

这样不计任何代价抢救官兵,在这所医院并不罕见,多年来他们始终坚持姓军为兵,当好官兵生命的“守护神”,为部队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和卫勤保障。(通讯员张彬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