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召开“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单位现场推进会

2020-08-07 18:49: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焦强)为全面提升销售食品质量安全水平,培育和打造一批食品销售行业标杆,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活动。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创建工作开展,8月7日,石家庄市政府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单位现场推进会。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王汉波、全市64家申报创建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的管理人员及各县(市、区)有关执法人员130余人参加会议。长安区市场监管局承办此次活动。

会议介绍了长安区“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试点创建做法,解读了创建标准,对全市创建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开展“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既是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企业竞争力、企业效益、企业形象的现实需要,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向往的客观需要,全市大中型食品超市都应该积极参加这项创建活动。二要找准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的切入点。在创建过程中,要突出让人民群众放心消费这一“中心目标”,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丰富品种,提升品质,让消费者既能体会到“高品质”的管理,又能感受“高标准”的监管,使群众更有获得感。三要扎实开展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分管领导和基层监管干部,要深入创建单位进行指导帮扶。各参加示范创建超市要对照标准,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达到创建标准。四要坚持高标准创建。在确保超市食品符合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积极对接国内外先进的标准和做法,突出品质引领,既有品质食品,又有品质管理。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到省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市级“品质食品管理示范超市”试点创建单位-北国超市光华店进行了实地观摩学习,共同分享其创建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