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医者仁心细心呵护新生命 患儿父母锦旗称赞医德高

2020-08-11 19:09:19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在搬入新大楼的第一周收到了一面写有“呵护新生命、温暖人世间”的锦旗。

原来是妞妞在妈妈、爸爸、奶奶还有姥姥的陪伴下,回“娘家”来了。当时我们妞妞胎龄26周,出生体重仅900克,现在生后4个多月了,矫正胎龄43周,体重长到4000克以上了。从名副其实的“小点点”变成了漂亮的小姑娘了。今天回来特意表示感谢。

一天中午,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在紧张而有序地工作着,突然接到急诊手术室电话,一个孕26周,胎盘早剥,大出血的产妇需要手术,新生儿科医务人员迅速做好各种急救药品、设备的准备,飞奔手术室。13:17分,产妇顺利娩出体重 900 克女宝宝,新生儿科医务人员立即给予清理呼吸道、气管插管、T-组合正压通气等积极抢救,转运暖箱转运至新生儿科。

宝宝当时太小了,但是她有顽强的生命力。我们给她取名妞妞,希望她能坚强的活下来。因为宝宝胎龄小,体重低,各个器官没有发育成熟,入住新生儿科后,给予肺表面活性剂,呼吸机呼吸支持,渐渐闯过了呼吸关。妞妞入院时白细胞低,CRP增高,存在宫内感染,积极抗感染治疗,妞妞坚强的闯过了感染关。由于家长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及对妞妞的爱,妈妈配合我们工作按时挤奶收集母乳,爸爸准时送来母乳,逐渐添加母乳强化剂,妞妞顺利闯过喂养关。在整个治疗期间,她的管床“妈妈”马宁医生及新生儿科医护人员悉心照料下,妞妞没有出现严重并发症顺利出院了。

看着曾经瘦弱如巴掌大的妞妞,长成现在胖嘟嘟的宝宝,宝爸宝妈的感谢之情溢于言表“感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对宝宝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咱们科室帮我们带回来一个这么可爱的宝宝。”

新生儿科的每位医务人员都是临时妈妈,都用真心、诚心、爱心、耐心、责任心迎接一个个早到的天使们。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