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邯郸市举办小学生暑假食品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2020-08-12 06:1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为保障暑假期间儿童食品安全,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小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8月11日上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邯郸日报社联合举办了小学生暑假食品安全主题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来自主城区10余所小学的50余名邯郸日报社小记者走进邯郸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参观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食品检验实验室,现场观摩检验过程,近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检验工作;参观中药标本室,通过真伪标本展示,让小记者了解辨别真伪小常识;参观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地,通过一幅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资料翔实的宣传展板,为小记者们详细讲解近年来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小常识。随后,在会议室举办了“小学生暑假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发放《食品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100余本,并针对夏季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特别是暑期持续高温,食物容易变质等,详细讲解了应注意哪些饮食卫生习惯、食品安全消费误区、如何合理饮食等食品安全知识。小记者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就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了现场提答,积极参与互动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小记者们纷纷表示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动同学及身边人,开展“小手拉大手”,当好食品安全知识传播者、守护者,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携手共建和谐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