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现场会

2020-08-12 15:12: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12日讯(张欣媛)为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8月12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栾城区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现场会,总结交流各地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成效和经验,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思路措施。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成效显著,亮点纷呈。通过职能融合、队伍整合、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改革,执法职能从“分散运行”向“相对集中”转变,执法方式从“粗放单一”向“科学严谨”转变,执法力量从“分散弱小”向“集中加强”转变,实现了市场监管领域“一支队伍管执法”,理顺了生产、流通、消费等多环节市场监管链条,形成了全流程的新型市场监管执法体系。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发展思想,在维护社会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应对疫情防控、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综合执法职能作用,加大执法办案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市场和重点商品,查处、曝光一批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当好“三个安全”的守护者、市场公平竞争的保护者、群众合法利益的维护者。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287件,其中食品类案件751件,药械类案件288件,特种设备类案件94件,产品质量类案件223件,价格监管类案件311件,有效维护了公平、安全、有序的市场秩序,为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执法办案“三项制度”,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综合执法行为,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办案标准和办案程序履行职责,建立执法有依据、行为有规范、权力有制约、过程有监督、违法有追究的行政执法体系。要守住市场安全底线,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的违法行为,坚持“四个最严”的执法标准。要转变工作思路,探索推进包容审慎执法理念,从提升市场监管精细化水平的角度,突出“执法+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市场主体创新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秉公执法、人民满意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切实提高执法办案能力,加强执法监督,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决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树立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作风过硬、遵章守纪的良好形象。

会上,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栾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勇民致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林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栾城区、赞皇县、高邑县、无极县、平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就推进综合执法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及成效、新形势下如何建立执法工作考评体系进行了分组讨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