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助力健康河北建设《健康知识科普手册》来了!

2020-08-13 10:51: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组织策划,健康河北指导中心与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共同组织省内从事医疗保健、健康教育和卫生防护工作的知名专家编写的《健康知识科普手册》正式与广大读者见面。

该书依据《健康中国·河北行动(2020—2030)》的具体要求和内容,将民众应知应会的健康教育知识和技能按照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三个板块进行详细讲解,包括认识健康、合理膳食、控烟限酒、心理健康等十五个方面143个小专题,涵盖了从健康的定义和标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到人生不同阶段的防病、保健方法再到重点疾病的防控等各个方面。该书语言通俗易懂,内容科学权威,方法简单易学,配有生动形象的漫画插图,让读者轻松愉快地获得实用有效的知识和技能。书中还详细列举了“健康中国 河北行动”中与每项行动配套的社会行动和政府行动,便于读者深刻理解其内涵,积极参与,共建共享健康社会。

责任编辑、总编助理沈鸿宾介绍,为了给读者供科学权威的健康知识,让深奥复杂的医学知识生动有趣、易于理解,出版社多次组织编写团队召开编写交流会,反复讨论修改编写大纲和编写内容,确定符合大众阅读习惯的编写形式,请专家、读者审读书稿,认真听取他们提出的修改建议和意见,编辑反复打磨书稿,在审稿过程中不厌其烦地向作者核实有关数据,参考最新的资料以确保内容的科学准确。医学卫生编辑团队尽心尽力,团结互助,全社各部门通力配合支持,使该书如期在“健康中国·河北行动”推进会上亮相,并得到与会领导、专家、读者的普通认可和高度赞誉。

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王辛卯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河北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专业类科技出版社,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大力普及健康知识,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自2017年起河北科技出版社与河北省卫健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共同组织出版了“健康河北系列丛书”,促进健康河北建设,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目前该系列图书已推出四种,《健康知识科普手册》是最新推出的一种。今后科技社将持续推出该系列图书,为大众提供科学权威、通俗易懂的保健知识和防病治病常识,让人人拥有健康素养变成现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