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日间手术 花费少,效率高……

2020-08-14 18:45:00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什么是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是一种效率高、费用低,让广大老百姓“病有所医”的手术模式。日间手术需要选择一定适应症的患者,在1-2个工作日内安排患者的住院、手术、手术后短暂观察、恢复和办理出院。‍

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妇二科,患者肖女士就切身体会到了日间手术带来的便利。8月11日,肖女士因子宫肌瘤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妇二科就诊,由于家住外地,家中有两个孩子需要有人照料,肖女士治病心切,在就诊时,肖女士反复咨询医生是否可以尽快手术,并表示其想尽快回归家庭,照顾小孩。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莫中福及妇二科主任王亚凡诊断后,确认肖女士符合“日间手术”要求和条件,考虑到患者急切的心情,王亚凡决定通过“日间手术”对其开展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剥除术。8月13日上午,肖女士办理了入院手续,在完成血常规、出凝血功能、血糖、以及心电图等术前必要的检查检验后,并进行了麻醉评估,经麻醉医生同意后,手术于当日下午3点进行,手术顺利。8月14日上午,经过王亚凡查房后,认为该病人术后恢复顺利,无术后并发症,同意出院。

肖女士说,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妇二科“日间手术”从入院到出院仅用了2天时间,这极大的减轻了她的精神负担和家属的陪伴压力,日间手术时间短、入出院快、产生费用少,对于她和孩子来说都是莫大的福祉。‍

日间手术最早源自欧美发达国家,2013年,莫中福就极力推崇“日间手术”理念。日间手术并不等同于一般的门诊手术,它是将原本的常规手术发展到一定高度水平,才有条件成为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的优点

可缩短病人的住院时间:日间手术不是门诊手术,而是住院手术。通常情况下,患者大约需要住院5至7天,如今将其变为日间手术最多不超过48小时,所有的术前常规化检查和麻醉访视均在门诊时逐一完成。

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日间手术减轻的不仅包括家属陪护而产生的各项费用,还包括病人的等待成本。

日间手术安全吗?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妇科日间手术开设有17间现代化标准手术间,其中有两间为百级手术间,配备了先进的数字化信息系统,15间万级手术间,专业的麻醉及护理团队,保障日间手术顺利开展。

同时,日间手术患者的收治,将结合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实际情况,采用“分散管理模式”,严格监管患者准入制度及流程,对派驻日间手术的本科室医生提供病源、技术指导、救治危急重患者、开辟绿色通道等。

日间手术涵盖的病种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团队在莫中福的带领下,大力推动日间手术发展,如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外孕等手术,宫腔镜下子宫内膜息肉、宫腔粘连、子宫纵膈等手术均能即来即做,即做即走。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