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懂健康知识 做健康老人 河北启动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0-08-24 17:3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为加强老年健康教育,让老年人懂健康,会健康,8月24日,2020年河北省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活动现场,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石家庄市人民第一医院、乐昂口腔医院面对面向老年人开展了健康咨询和服务,开设了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骨关节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公开课堂。同时,还围绕老年健康主题、开展了面对面帮助老年人微信答题抢红包活动。

据悉,8月24日-30日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将围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这一主题,让老年健康宣传活动走进医院、走进社区、走进养老机构。并充分发挥医疗卫生行业窗口和阵地优势,广泛开展线上线下、生动活泼、阵地多元、随处可及的健康信息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路径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服务政策,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出席并讲话。尹文晶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科学有效的健康知识,让广大老年人懂健康、会健康,是卫生健康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和职能作用,主动沟通协调,围绕老年健康,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服务活动。并强调,医务工作者在为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过程中,要主动宣传老年健康知识和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帮助引导老年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自己健康的主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