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广药白云山坚持回收过期药品守护健康和环境17年初心不变

2020-08-24 18: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2日,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承办的“助力扶贫、爱心回收”广药白云山2020年8•13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

2020年8•13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作为中国最大的制药工业企业,广药集团早在2004年就关注过期药品对环境和健康的危害,启动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至今已17年。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齐心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之年。广药集团克难攻坚,砥砺前行,抗疫、扶贫、生产经营三箭齐发。春节以来,广药集团共计5000余人奋战在抗疫一线,累计收储各类防护用等超过1亿件;承担了“穗康”小程序口罩预约购买的落地执行,已累计为1400多万人次提供口罩超过2.7亿个;用两周迅速复产磷酸氯喹;向湖北、广东、伊朗、贝宁等海内外捐赠药品及防护物资超过2000万元。联合钟南山院士助力贵州脱贫攻坚,与钟南山院士一起走入直播间,为刺柠吉直播带货,引发强烈反响。本次813活动,同样秉承了“广药白云山,爱心满人间”这一主旨,期待能更大程度地引发广大消费者对扶贫、过期药品回收的关注。

2020年8•13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8月13日至8月31日期间,广大石家庄居民可以至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门店参与过期药线下回收活动领取“刺柠吉”爱心包,或通过广药白云山天猫官方旗舰店,线上参与活动,领取无门槛优惠券!

丰富的表演环节

在2016年新版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家庭过期药品被明确纳入其中。在垃圾分类中,过期药品应被分类到“有害垃圾”。但一项网络调查显示,至少有七成的人家中剩余药品,都会闲置到过期而不处理。过期或储存不当的药品,误服用这类药品不但没有疗效,而且比平时更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甚至中毒。

但是对于大部分居民而言,却没有对家里的过期药进行合适的处理,一方面是由于对过期药严重危害性的淡薄意识,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缺乏方便的回收渠道和建立合适的回收机制,对此,广药集团率先做出了行动,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助力国家垃圾分类,连续17年开展了过期药回收活动,广大居民不但能妥善处理过期药品,还能领取广药白云山优惠券,获得实惠。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