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孕早期吐吐吐?这份孕早期膳食指南请收下

2020-09-01 11:38:04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孕早期对于不少孕妈来说,简直就是吐吐吐。不过好在,孕早期还只是咱们胎宝宝的萌芽阶段。这时候哪怕整天胃口不好,吃的东西较少,都是无妨的,因为胎儿对营养的需求也不太高。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孕早期的膳食要点。

膳食清淡、适口

清淡、适口的膳食能增进食欲,易于消化,并有利于降低怀孕早期的妊娠反应,使孕妇尽可能多的摄入食物,满足其对营养的需要。清淡、适口的食物包括各种新鲜蔬菜和水果,大豆制品,鱼、禽、蛋以及各种谷类及制品,可根据孕妇当时的喜好适宜地进行安排。

少食多餐

怀孕早期反应较重的孕妇,不必像常人那样强调饮食的规律性,更不可强制进食,进食数量、种类及时间应该根据孕妇的食欲及时进行调整,可口服少量B族维生素,帮助缓解妊娠反应。

足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怀孕早期应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谷类或水果,保证每天至少摄入150g碳水化合物(约合谷类200g)。

多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并补充叶酸

怀孕早期叶酸缺乏可增加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及早产的危险,由于叶酸补充剂比食物中的叶酸能更好的被机体吸收利用,建议最早应从孕前三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至整个孕期。叶酸除有助于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外,也有利于降低妊娠高血脂发生的危险。

禁烟戒酒,少吃刺激性食物

孕期必须禁烟戒酒,并要远离吸烟环境,浓茶、咖啡应尽量避免,刺激性食物亦应少吃;谷类,每日200-300克,其中杂粮不少于1/5;蔬菜和水果,蔬菜每日300-500克,绿叶菜占2/3;水果每日100-200克;鱼、禽、蛋、肉类(含动物内脏), 每日总量150-200克;其中鱼类50克、禽类50克、蛋类50克;奶类,每日200-250克,或相当量奶制品(淡奶粉28-35克);豆类,每日50克,或相当量豆制品(豆腐干80克);植物油每日15-20克。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