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邢台构建医养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2020-09-03 17:41:30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政府印发《邢台市康养产业发展规划(2020~2025年)》,以加快构建医、养、旅、食、体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康养产业体系,促使该市发展成为全国医养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据悉,邢台市已建成省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13家、市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41家。医养结合机构和医养结合服务机构去年已有140多家,其中巨鹿县县乡村医养融合发展模式、邢台爱晚红枫集团综合多样化医养模式成为全国医养结合的典型。但该市养老服务内容还不丰富,服务程序不规范,服务体系不健全,尚不能充分满足老年人健康管理需求。

未来,邢台市将按照“医、护、养、学、研”一体化建设目标建立一批医养结合机构,到2025年实现二级以上综合性医疗机构开设老年病科的比例达到50%,建成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服务体系。依托智慧康养平台,搭建连接个人、家庭、社区、机构、政府公共服务的智慧养老系统。到2022年实现每个乡镇(街道)、每个村(社区)分别有一个医养示范中心和医养示范点,各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增加养老服务功能,各类养老机构则做到“养中有医”。

来源:健康报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