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隆尧老人享受医康养服务

2020-09-09 17:41:27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大张庄医养康复中心住院老人张俊缺突然左肢体无力、言语不清。护工在定时巡查时及时发现,并立即通知值班医生。值班医生考虑是脑卒中,马上报告医院领导、联系“120”。经全力抢救,老人转危为安。

“短短半年,像张俊缺一样病情突然加重,在医养康复中心被及时发现、救治的老人,这已经是第三例了。”隆尧县医院院长张喜隆说,一个个事例充分印证了“医院+养老”新型医养结合模式的成效。

据介绍,隆尧县大张庄乡卫生院依据医养结合相关政策,在全县率先建立了医疗+康复+养老养生结合的创新产业模型试点——大张庄医养康复中心。康复中心实施养老信息化、家庭式医生即时服务、标准化医疗服务、随身健康档案等措施,给全县失能、半失能老人带来了福音。

目前,隆尧县已建成5家医养康复中心医院,另有4家乡镇卫生院正在筹划建设中,全县医养康复床位达到300张。全县有16家注册养老机构通过“医中办养”“养中办医”“签约服务”等形式实现了医疗服务支持,当地乡(镇)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均开通“为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管理率达70%以上。

来源:健康报网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