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圆满完成学生开学进校采集核酸任务

2020-09-10 18:28: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日报讯(记者张卫东 通讯员时双庆)近日,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根据邯郸市疫情防控任务要求,承担该市大中小学教师及学生开学前核酸采集工作。因时间紧、任务重,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部署由医务处、护理部共同遴选15名外采核酸人员增派至感染性疾病科,为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给予最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据了解,在此次核酸采集任务中,工大附属医院承担着邯郸市丛台区10余所中小学校、复兴区30余所中小学的咽拭子采集工作。因学校分布比较分散,部分位置偏远,为提高核酸采集效率,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集工作,该院经与各大中小学校反复沟通,采取多小组对多个中小学同时进行核酸采集的方案,感染性疾病科每天安排21名医护人员分组到多所学校进行采集核酸。为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负责外采的医护人员协助学校组织人员及维持现场秩序,以保证核酸采样顺利进行。采集人员不急不躁、耐心地指导他们如何配合采样,尽可能减轻他们的不适感,此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采集过程中,医护人员按照要求着装,穿戴防护服、防护口罩及防护面屏。部分学校因场地受限,需要在室外采集,烈日下,医护人员冒着酷暑工作,汗水顺着额头、发梢流了下来模糊了视线,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已经湿透了。但医务人员没有一个人抱怨。无论多热多累,大家每天按时出发,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预定采集任务。

经过核酸检测人员的努力奋斗,平均每日核酸采集量达到4000人左右,单日最高采集量为5813人,圆满完成此次核酸采集任务,为广大师生的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田泽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