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教师节庆祝大会

2020-09-10 16:4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0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了教师节庆祝大会,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受表彰教师、青年教师导师、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近150人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 的教师节为主题,旨在通过表彰优秀教职工,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发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榜样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教职工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大会分为致敬、传承、使命三个部分。在“致敬”部分,学院对2019年“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获得者许彦芳、“河北省模范教师”称号获得者石葛明、“河北省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杜肖娜三位老师表达了祝贺,由学生代表为老师们诵读贺词并送上了献花。大会还对疫情期间学生评选出的20名“最美老师”进行了表彰。石葛明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抗疫精神,从教师的使命感和“以学生为中心”的为师准则入手,表达了身为老师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传承”部分,首先由“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获得者许彦芳老师带领全体教师进行宣誓,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杨倩代表新进教师发言。张海林副校长、牛春雨副校长为河北医科大学青年导师制的科研导师和教学导师颁发了聘书,并由青年教师为自己的导师送上献花。

参加活动的师生从优秀教师的事迹中受益良多,也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此次活动,河北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充分利用了模范典型的示范作用,结合抗疫精神,充分发挥文化传承对师德师风的促进作用,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既丰富多彩又富有营养的思政教育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