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心理性疼痛:常见却难治愈

2020-09-10 18:30:37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心理性疼痛是一类临床上较为常见的躯体形式障碍,常规检查一般无阳性结果,而患者主诉的躯体症状却较重,发作时一般也没有器质性疼痛时所伴有的生理性反应,情绪冲突或社会心理因素是导致患者疼痛的主要原因。

心理性疼痛常常让患者感到痛苦不堪,患者的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会轻度或严重受损,临床检查又查不出明确的病因,疼痛却又真实存在,患者因此会表现出烦躁、愤怒、焦虑、抑郁、不安等负性情绪,还会受到家庭和社会的误解,患者忍受着双重的痛苦。

怎样解除心理性疼痛?

在临床上,单纯针对疼痛进行治疗,效果大多不明显,只有发现真实的病因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着力于全面系统改善患者的功能状况才是更为可行的方法。

石家庄妇幼保健院心身医学&临床心理科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综合中医的针刺、艾灸疗法,穴位按摩、拔罐技术,西医的调节植物神经功能、促进睡眠质量,心理的健康指导,维持情绪平衡、改善认知功能,营养的药食同源系列套餐,探索出了“四位一体”的“醒脑保健法”,对心理性疼痛等身心疾病具有疗效。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田泽阳
下一篇: 孤独的宇航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