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

2020-09-11 21:1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胡劭斐)9月12日是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推进疫情防控和妇幼健康工作,加强出生缺陷防治普及和宣传教育,引导公众主动获取知识、接受服务,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9月11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了“同心抗疫,护佑新生——2020年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关爱行动暨业务培训”活动。

图为四组特殊儿童家庭分享感受和心理路程。胡劭斐摄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医生表演了精彩的小品,将孕期营养、保健和各种筛查、产检等编入小品情节,寓教于乐。同时,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四位孕妈妈分享孕期心愿与体会,和4组特殊儿童家庭分享感受和心理路程,并为他们送上礼品和救助金。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高海生表示,预防出生缺陷是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的职责所在,医院将预防出生缺陷关口前移,确保医疗质量安全,同时不断完善孕期保健、儿童保健工作,以确保母婴安全。活动现场,高海生呼吁全体妇幼人不断学习预防出生缺陷知识,人人争做科普知识传播者。

据了解,为预防出生缺陷,石家庄妇幼保健院从婚前孕前、孕期、产后等重点环节制定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了免费婚检、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免费产前筛查、免费新生儿疾病筛查和听力筛查等,并率先在全市开展了48种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耳聋基因筛查、先心病筛查等项目,力求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为保障儿童的健康建立了三道防线,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出生缺陷发生率显著下降。

图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医生表演小品节目。胡劭斐摄

“出生缺陷的发生会给家庭社会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关乎着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减少出生缺陷,关键在于预防。”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建军说,“帮助每一个家庭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我们妇幼保健院全体妇幼人永远的追求和责任,我们愿以此宣传活动和新院址投入使用为契机,坚守妇幼人保健康、促发展的初心和使命,加强自身建设,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优质的服务,过硬的医疗保健技术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妇女儿童的健康。”

活动当天,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还开展了出生缺陷防治知识讲座,并组织产科、产前诊断、遗传科、功能科等相关科室专家在现场进行义诊、咨询并发放宣传品,倡导优生优育和科学备孕。

此外,河北营养师协会会长、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营养科主任雷敏就妇女围孕期的营养策略进行了相关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