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凝心聚力再出发!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挂牌成立

2020-09-22 22: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保卫)9月22日上午,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揭牌成立,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金龙、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新峰、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李挥出席仪式并为检验中心揭牌,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杜瑞行主持揭牌仪式。

张新峰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检验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测能力,扩大检验项目,标志着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和监管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

张新峰局长要求,检验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凝心聚力,以一流能力、一流管理、一流水平和一流业绩,进一步扩大服务领域和覆盖面,努力打造一支全省领先、国内一流的食品药品检测队伍,为保障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石家庄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是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药品、食品、化妆品抽检、委托检验工作,承担洁净区(室)环境监测工作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于今年6月正式搬迁新址。中中心新址占地面积3706.5平方米,建筑面积8396. 75平方米甘 中实验室面积4736. 19平方米。编制人员70人,现有63人,党负员33人。拥有仪器设备740余台(套), 设备原值6300余万元。中心检测能力覆盖药品、食品、餐饮具、洁净室性能检测、生活饮用水五大类共计1182 个参数,其中食品(参数) 1030项,餐饮具(参数) 6项,药品(参数) 127项,空气洁净度(参数)10项,生活饮用水(参数) 9项,可基本满足对食品、药品和化妆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的日常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