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以岭药业张蕴龄:中医药国际化需适应“世界语境”

2020-09-25 14:22: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4日,在2020中国河北国际生物医药大会上,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表示,国际抗“疫”给中医药发展带来新机遇,而要走向全球,中医药仍需适应“世界语境”。

9月24日,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在2020中国河北国际生物医药大会上发言。

张蕴龄说,今年以来,有许多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成果相继发表。其中,由钟南山、李兰娟、张伯礼三位院士联合20余家新冠肺炎收治医院共同参与的《中药连花清瘟胶囊治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瞻性、随机、对照、多中心临床研究》于5月刊登在欧洲权威杂志《植物医学》,显示连花清瘟可显著提高新冠肺炎发热、乏力、咳嗽等临床症状的改善率,明显改善肺部影像学病变,缩短症状持续时间,提高临床治愈率。

张蕴龄指出,这些成果的发表,为中医药在疫情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提供了有力支撑,也表明了国际专业组织对中医药防控新冠肺炎的认可和肯定。“中国在抗‘疫’中积累的成功经验,让世界认识到了中医药作为东方智慧的独特魅力。”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中医药海外口碑的转变》报告显示,海外媒体对中医药关注度不断提高,且正面报道占比不断攀升,中医药的价值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肯定。

“中医药走向世界,必须适应现代医学的‘话语体系’,用数据和疗效说话。”张蕴龄说,近年来,以岭药业完成了二十多项专利中药的循证医学研究,获得了国内外医学界的高度评价。其中,连花清瘟胶囊美国FDA二期临床试验病例收集已完成,是我国第一个进入FDA临床研究的治疗流感的大复方中成药。以岭医药研究院还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荷兰莱顿大学,哈佛大学医学心脏研究中心等多家国际医学科研机构对通络方药开展了合作研究,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推动中医药在医疗、教学、科研方面的国际合作与发展。

张蕴龄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让越来越多的国际消费者认识到中医药的优势和重要性,为中医药国际化创造了跨越式发展的契机。应对全球卫生挑战、推进国际卫生合作,中医药潜力无限,必将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