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五个“及时”,井陉县人民检察院“摁”下护林防火“快进键”

2020-09-27 18:5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恩芝、李笑尘)国庆前夕,按照井陉县政府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下发的《井陉县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实施方案》,井陉县人民检察院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把握重要节点,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及时认领任务。接到县护林防火工作通知任务后,井陉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指派院法警大队全体人员立即赶赴分包的乡镇和防火重点村,与乡镇领导对接,与分包村干部对接,及时认领防火任务,明确目标责任,切实做到心中有责、心中尽责。

及时入户摸底。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对所分包村各户坟头、地块底数,以及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的基本情况及其监护人联系方式,进行了详细调查摸底。明确乡镇、村干部和干警的管控责任,确保每户和特殊人员都能纳入有效管控之下。

及时防火宣传。充分利用村广播、入户发放防火明白纸等形式开展防火宣传,普及防火知识,教育引导农民群众一定要严格管控好火源,严禁上坟烧纸、燎地边、烧秸秆等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倡导文明祭祀。

及时设防布控。为强化火源管控,井陉县人民检察院及时对重点火险区域实行禁火管理,安排专人执勤,专人巡护,实行死看死守。督促分包各村在主要路口设立防火检查站,设置火种收缴箱,实行“三不放过”,有效阻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

及时督导检查。为切实落实好防火工作各项防控措施,井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督促村委建立健全防火组织机构,配齐配强防火人员,加强扑火物资储备管理,督导各检查站的执勤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对工作机制不健全、巡查防护不严格、物资储备不到位的情况,督促其迅速整改,确保防火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