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市启动“邻居,你好!”社区趣味运动会

2020-10-20 13:0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彭晨)2020年,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乱了全民生活的秩序,越来越多的人对健康生活有所重视。为促进文明和谐社区的发展,推动提高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充分调动全民健身热情,丰富全市居民体育文化生活,提升社区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文明和谐社区发展,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潮流的认知;石家庄市长安区谈固第二社区居委会、石家庄新闻广播FM88.2、石家庄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主办了“邻居,你好!”——社区趣味运动会。

10月17日上午,“邻居,你好!”社区趣味运动会第一站,于长安区谈固第二社区广场上伴随着激情盎然的社区舞蹈表演拉开了序幕。

开场文艺表演者迎接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热情上演,起舞着优美姿态,瞬间吸引了社区内所有晨练和参赛人员的目光,文艺表演让现场活动气氛渐入佳境,随后主持人宣布“邻居,你好!”——社区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社区服务多元化形式 构建和谐邻里关系

社区趣味运动会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之一石家庄社会组织联合会 王建新主任发表讲话,他指出,全民健康是社会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是经济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全民健身更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

长安区谈固第二社区居委会 柏珊珊书记在启动仪式上强调,社区趣味运动会将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居民搭建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营造出一个和谐愉悦的生活氛围。同时,接下来将提倡社区服务的多元化形式,为社区居民提供更丰富、更接地气的文化娱乐活动,从而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到社区建设当中,以运动会这样健康积极的形式,营造老少同乐的氛围,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让居民真切感受到社区带来的温馨与快乐。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潮鸿健身教练带领赛场上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热身运动,为趣味运动项目做了赛前准备,并向参赛人员传达了比赛时的注意事项,呼吁全体参赛者“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社区现场丰富多彩 氛围热烈 上千人洋溢着愉悦笑声 

运动场上时不时传来呐喊声、助威声、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到处是欢声笑语。

趣味运动项目根据社区参赛人员情况共分为上午、下午两大组,运动会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上午为中老年组趣味运动项目,包含灌篮比赛、大力画笔比赛、众星捧月比赛、趣味保龄球比赛、合力搭积木比赛项目;下午为家庭组趣味运动项目,包含迷你高尔夫球比赛、充气毛毛虫竞速比赛、运乒乓球大赛、时光飞逝轮比赛、你说我画比赛、欢乐跳跳跳趣味项目比赛,这些项目群众参与性、娱乐性较强,欢乐竞技,比赛项目可谓丰富多彩,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轻松快乐。

在长安区谈固第二社区运动会现场,上百名居民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健康与快乐的大餐,老少同趣、居民同乐,处处都是欢声笑语。各项比赛虽然看似规则简单,但是非常考验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比赛场上大家比速度,比技巧、更发挥了居民的协作能力,配合的默契度,现场争分夺秒,奋力拼搏,使得比赛趣味盎然,精彩场面随处可见,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 "萌态"尽出,让整个赛场洋溢着愉悦的笑声。

那场面、那娴熟劲、那精神头,每位叔叔和阿姨都像孩子一样快乐;而家庭组选手也是大手拉小手,共同在欢乐的氛围中完成了每一项趣味比赛;促进了亲子间的互动和交流,也让孩子们感受到全面健身的氛围,促进了从小热爱运动习惯的培养,受到家长们的广泛好评。“不出社区就带着孩子安全运动健身,孩子很开心,我们家长也非常高兴。”一位年轻妈妈表示,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全程运动会气氛热烈,现场还有人时不时为夺冠献计献策,相互交流游戏技巧,围观的群众更是热血沸腾,加油声,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各项比赛都扣人心弦,趣味盎然,让整个社区的每个人都沉浸在了欢声笑语中。

项目比赛结束后,在裁判长的公平公正的统计下,最终竞选出了中老年组的优秀组和个人奖的冠、亚、季军及家庭组的冠、亚、季军组;本次活动不仅为获胜参赛选手颁发了奖牌,还颁发了丰厚的奖品;同时,运动会所有参赛选手也都领取了精美参赛奖品,让参与到运动会当中的居民都体会到了运动的乐趣,还都满载而归。

社区文明新风尚 共创和谐美好家园

”太开心了,太高兴了!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在现场参赛的张阿姨兴高采烈的表示,这次活动让她不仅活动了筋骨,增强了体质,而且收获了无穷的乐趣,感觉又让自己年轻了一回;同时,趣味运动会也充分让社区居民都感受到了体育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及社区建设健康和谐家园的意义,居民都希望社区今后能够多提供这样的比赛舞台,赛出社区文明新风尚。

活动协办方之一的药乐仁堂河北药业有限公司石家庄国药店运营总监王艳丽女士表示,国药乐仁堂始终秉承‘乐施仁爱 济世健民’的企业精神,以追求卓越,服务健康为己任,让更多的人开心快乐、健康长寿。本次能够加入到‘邻居,你好!’趣味运动会当中乐仁堂感到非常的荣幸,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更是提高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希望以后可以更多的参与到这样健康的活动当中。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河北仁德口腔医院副院长张乃文先生现场倡导了快乐运动的理念,他指出,运动有益健康,对社区居民是一个很好的活动,并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社区活动,不仅能展示居民的团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可以进一步增进邻里之间的关系。

本次“邻居,你好!”趣味运动会第一站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运动会每项比赛都趣味盎然,充满了趣味性、挑战性、娱乐性,汇聚了社区正能量,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本次活动不仅鼓励居民从家中走出来,多运动,多锻炼,也展示出居民健康活力与拼搏向上的精神风采,既锻炼了身体,加强了社区居民的交流,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和睦关系。趣味运动会以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增强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居民营造一个和谐愉悦的生活氛围,增强居民的幸福指数,共创健康美好的家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