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井陉检察院携手井陉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法治专题教育活动

2020-10-27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杜娴、马金东)10月2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干警携手井陉县第一幼儿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检察干警与全园110余名幼师共同探讨交流法治校园建设和未成年人安全教育。

检察院干警从“一项制度”“一个罪名”“一部法律”作为切入点。向幼师们介绍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详细讲解了关于对未成年人不法侵害的九种类型,通过典型案例现身说法,让老师们明白了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是义务,作为医生、教师、保安等报告主体,若发现未成年人受到伤害事件隐瞒不报要承担法律责任,对阻挠干扰报告主体报告的人员和单位要追究相应责任。

“一个罪名”--“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重点讲解了“情节恶劣”的5个方面内容和评判标准,告诫大家构成“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的,要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部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针对新修订的内容和亮点内容结合幼儿园的工作实际,为老师们进行讲解,指出幼儿园要完善各种规章制度,提醒老师们做好对孩子的保护教育工作,规范自己的保教行为,加强对幼儿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教育,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在园内发生。

听课的幼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法治讲座,进一步树立了法治教育观和安全意识,掌握了如何依法执教、安全防护的知识和方法,对工作和生活有很大帮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