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中国第十九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巡诊路上小插曲

2020-11-11 08:0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栋、王杰超、闫智会)时维九月,岁瞩三秋,国内告别夏日酷暑,准备迎接秋的清凉。适逢佳节,又随着国内疫情的良好管控,不少人都积极筹备,规划过节。但身处海外的中国第十九批援刚果(金)医疗队却丝毫不能放松,考虑到国外疫情尚在蔓延,驻刚华人华侨仍处在紧张气氛之中,所以虽国庆中秋双节齐临,但较之国内,刚果(金)没有双节之说。鉴于此,医疗队队长王杰超和全体医疗队成员集体表态期望利用双节8天假期时间赴外巡诊,上门为在刚华人送去医疗服务。巡诊过程中,动人时刻数不胜数,其中巡诊第四天发生的一件事格外感人!

因为巡诊时间有限,医疗队整个行程都安排的十分满档,就在离开巡诊第三站马塔迪之后,医疗队转天便奔赴博马分别在中铁七局博马项目部和广平国际博马项目部开展巡诊活动,就在离开广平国际博马项目部营地之前发生的一个插曲,让大家心里不禁一紧。

在与随队警察和司机沟通行程过程中,中医闫智会和翻译赵栋察觉到警察Oliver情绪低落,眼圈发红,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这名警察前一天晚上就餐后结账时不慎将随身所带现金400余美元全部丢失,目前已身无分文,接下来的巡诊过程中已经无力支付食宿费用。

二人第一时间将事情原委报告给王杰超队长,队长听后随即表示要尽力安抚丢钱警察情绪,寻找办法解决问题。虽然已经晚上8点,但还是及时找来警察进行沟通交流,一边询问事件过程并告诫他要更加小心,一边对其安抚宽心。交流结束后,王队长当即表示由他自己出150美元帮助Olivier解决剩余行程的食宿开销,这一举动让平时不善言谈的警察泪光盈目,千言万语只化作一句深沉的merci(谢谢)。

原本以为事情到此就能告一段落,但其他队员接下来的做法又让人深深感受到了全体医疗队员的凝聚力!原来除了最早知情的三人之外,其他队员也在下午察觉到了警察的异样。晚上各自房间收拾得当之后,出于对警察的关心,也纷纷找到翻译赵栋了解情况。在说了情况和队长的做法之后,大家一致认为医疗队是个整体,不应该让队长一人承担费用,应该搞个募捐,大家一起帮助警察度过难关。

就这样,事情得到圆满的解决。而这一晚的经历,不仅彰显了中刚人民间质朴的友谊,又提升了整个医疗队的凝聚力!爱无国界,友谊亦无国界,第十九批援刚医疗队的各位成员不但各有妙手,更有一颗珍贵的仁心,真正做到了中刚友谊的使者。我们相信这样一只优秀的队伍定能在接下来的援刚期间发挥更大作用,更加深入践行总书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为中刚友谊及中国大国形象做出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