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启动谈固院区开诊一周年暨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

2020-11-18 12:0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包涵)11月18日,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迎来开诊一周年纪念日。为感恩和回馈社会大众,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品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隆重推出“暖冬行动·因爱而暖·为爱而行”系列公益活动,为百姓送关爱、送健康、送福利。18日上午,公益活动之一——“百名专家进社区”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隆重启幕。

据了解,此次“暖冬行动”医疗惠民工程包括十个方面:一是开展“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专家团队每周将走进2—3个社区开展主题义诊、讲座,提供免费身体检查与健康咨询服务。二是向市民免费发放专家号。在谈固院区开诊一周年大型全媒体直播活动上以“红包雨”的方式发放首批5000张免费专家号,涵盖产科、妇科、儿科、生殖、美容、眼科、口腔、孕妇学校等特色科室。第二批免费专家号也将于近期发放。三是开通病房“私人订制”服务。利用信息化手段,使就诊者能够在医院微信服务号上在线体验环境、预定病房,这项便民利民的举措将在近期推出。四是开展我心中的“好医生”评选活动。五是推出病区便民服务。在各病区护理站配备老花镜、针线包、签字笔、信纸等便民工具,同时免费提供便民轮椅、微波炉、冰箱等,让患者真正享受到便捷的护理服务。六是开展母婴床旁护理服务。开展床旁新生儿护理、母乳喂养指导、常见问题指导等服务,帮助新手父母尽快掌握母婴护理技能。七是推行家庭参与式护理模式。在做好消毒隔离的基础上,让宝爸宝妈在医务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参与到孩子的日常护理中,消除家长的焦虑情绪,减少患儿住院天数。八是开设蓝光门诊。谈固院区蓝光门诊可同时满足20名宝宝进行蓝光治疗,黄疸患儿无需办理住院,在门诊即可接受“退黄”光疗,避免母婴分离。九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向社会各界招募志愿者,与医护人员“并肩奋斗”,为患者就诊提供帮助,播撒温暖,传递美好。十是做好健康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对帮扶的县医院及乡镇卫生院开展“组团式”驻点帮扶,涵盖妇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等重点科室,通过病例讨论、教学查房、讲座培训及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精准对接帮扶。

石家庄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党委书记赵川,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清,桥西区东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商亚丽等共同“推杆”启动,“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延展信息:

2019年11月18日,在全城人民的翘首期盼中,位于谈固北大街16号,总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设计床位800张的石家庄市妇产医院谈固院区投入运行。开诊一年来,谈固院区累计接待门急诊患者34.9万人次,出院2万人次,分娩量1.3万余例。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关注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在公立医院党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城市公立医院改革、重点学科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方面均取得阶段性进展,医院现代化、智慧化、人性化服务水平跃上新台阶,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得以提升,群众来院就医更加省时、省力、省心。

石家庄市妇产医院将以更加先进的医疗技术、更加高端的医疗设备、更加全面的医疗服务,为妇婴生命与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