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石家庄市艾滋病防治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2020-11-27 11:02: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郭子豪)11月27日,在“世界艾滋病日”和“国际志愿者日”两大国际性节日到来之际,一支名为“石家庄市艾滋病防治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从今天起,石家庄市街头巷尾又将多了一支爱心志愿服务团队,他们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爱心,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志愿者团队启动仪式是由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王冬玉、石家庄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李朋、团市委石家庄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李辉、石家庄市公安局四级警长霍立选、石家庄市教育局生命教育指导中心健康科科长赵丽敏、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所长邱延超,以及30多名来自各个行业的爱心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冬玉指出,成立石家庄市艾滋病防治志愿服务队,一方面是扩大防治宣传范围,让更多的人掌握防范艾滋病的知识和方法,让健康人远离艾滋病;另一方面是从心理上和后期治疗上帮助那些感染者,减少社会歧视,让他们重回正常的社会生活。

志愿者代表李咏梅表示,志愿者团队成立后她们将严格履行自己的诺言,在今后的日子里尽己所能,不计报酬,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关爱支持艾滋病患者与家庭,为艾滋病防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邱延超所长介绍,目前这支志愿服务队共有90多人报名参加,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通过各种方式吸引社会上富有爱心的各界人士加入这个大家庭里,一起利用专业知识和爱心为艾滋病防治提供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后,市疾控专家为志愿者代表进行业务培训。志愿服务队表示,将马上开展艾滋病宣传活动,尤其要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她们要在石家庄社区、商场、公园等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开展各种各样的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