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秦皇岛市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进会在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召开

2020-11-27 16: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5日下午,秦皇岛市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推进会在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召开,秦皇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田爱君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医科科长宁秀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卫健局主管领导、县区综合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就综合医院如何提升服务能力,作了《坚持中西医并重培育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经验介绍。近年来,该院坚持中西医结合,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全力推促中医发展。坚持“四个到位”,组织领导到位,把中医科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资金投入到位,在科室建设和设备购置上加大资金支持;人才支撑到位,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积极构建结构合理的人才梯队;政策保障到位,出台高端人才引进措施,通过编制、补贴、科研经费、绩效倾斜等鼓励措施吸引高端人才。

同时,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通过撘平台、入路径、建机制努力将中医药理念、理论和技术方法融入现代诊疗体系,从疾病诊疗向预防、保健、医疗、康复全链条方向拓展。坚持以常见病、多发病和老年慢性病为重点,引进开展针灸、推拿、拔罐、中药熏蒸、艾灸等16项中医适宜技术,开展多项国家、市级科研立项;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北京东直门中医院国际部建立了技术协作关系,与全国名老中医高维滨建立了传承工作室,开展特色治疗,取得明显成果;坚持开展中医药特色护理服务,护理人员培训、护理查房和健康宣教实行中医化,每名护理人员都掌握了6项中医适宜技术。

此外,为服务广大百姓,满足患者健康需求,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成立了治未病科,广泛开展慢性病、亚健康调理、健康咨询和养生指导;坚持不断规范诊疗流程和诊疗行为,整合科室,提高诊疗效率;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方便患者就医;坚持以患者健康需求为导向,多种形式开展健康促进教育,普及推广大健康理念。

随后,市卫健委中医科科长宁秀悦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田爱君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市工人医院中医药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深刻剖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要求,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中医药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各医院切实做好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推进全市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进一步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做强优势专科,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促进中医药文化交流,发挥好中西医结合优势,大力推进全市中医药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秦皇岛做出贡献。

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抓住中医药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中医人才培育,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不断扩展服务内涵,全面提升服务能力,用中医药为广大群众健康保驾护航,助力秦皇岛市中医药工作发展。(王雪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