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严格市场监管 严控哄抬物价 ——邢台市日报社专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柳金钟

2021-01-11 16:5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疫情期间邢台市将如何稳定食品药品价格,1月9日,邢台市日报社记者采访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柳金钟。   

柳金钟说,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各药品、药械经营者及商超、粮油蔬菜等相关经营单位发布价格提醒告诫书。强调依法实行明码标价,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物价监管,柳金钟说,将日常消费量大的粮油、蛋奶、蔬菜、肉制品、水果以及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作为重点,加大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连锁药店等重点区域巡查检查力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南和区邢州农产品市场、顺兴蔬菜市场、北国超市、永辉超市、家乐园超市、沃尔玛、华天超市的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和天宇医药、民生医药、东大医药、修正堂医药等连锁药店的防疫用品价格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中,一旦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严肃查处。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价格执法人员2800余人次,检查药店、商超、蔬菜市场2200余家。    

“与此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还拓宽价格投诉举报渠道,在24小时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增加工作席位,保证热线畅通。此外,设立专项资金,实行有奖举报。”柳金钟说,对于涉及价格的投诉举报已受理正在处理中。   

 作为疫情防控市场供应与监管组牵头单位,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同卫健委、商务局、交通局、海关等各个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定期会商、联合检查等常态化工作机制协同作战,做好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的保供稳价工作。  

今后,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防疫用品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的监管力度,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对查实存在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处罚。严重扰乱市场秩序,构成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