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巾帼不让须眉 走近“抗疫铁姑娘”

2021-01-21 19:1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孟笑梅)河北疫情突如其来,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再次扛起了“抗疫”的重任。石家庄恒伦口腔也不例外,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的第一线,涌现出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抗疫故事。

抗疫铁姑娘

杜梦换,护师,恒伦口腔的院感消毒主管。疫情来临,第一个报名投入到恒伦口腔社区核酸检测的团队之中,在新华区天骄社区参与居民的第一次紧张的核酸检测。

第一次核酸检测工作刚刚结束,就接到去隔离点工作的通知,第二天一早再一次逆行出征。隔离点工作更加危险,更加艰辛,人员少,任务重,卫生员、消杀员、配餐员多重角色,多种工作于一身。一医一护承担着80余名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所有的垃圾由她们从四楼的外楼梯步行运下........不抱怨,不放弃,默默而辛勤的承担,着实令人感动。被誉为“恒伦口腔的抗疫铁姑娘”。

更令人感动的抗疫故事,昨天是梦幻和同抗疫的王医生(微创医院)在抗议一线共同过生日,两位铁姑娘,不同的单位,共同的志向,不谋而合,走向同一个战壕,她们不畏艰险,辛勤劳作,默默付出,得到了抗议指挥部领导的表扬,并为她们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抗疫英雄小姐妹

郭蕾、郭向和张倩梅是大学同班同学, 郭蕾、郭向还是高中同学,住在同一个员工宿舍,热爱恒伦口腔这个团队,她们喜欢这份工作,面对疫情,三个小姐妹商定一起报名,代表单位参加抗疫,于是投入到第一次社区核酸检测工作,而后同样被调到隔离点工作。她们是98-99年出生,不畏风险,敢于担当,是年轻人的好榜样。 被誉为恒伦口腔的“抗疫英雄小姐妹”。

她们这种不畏艰险、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也感动了隔离人员,收到了热情洋溢的感谢信。“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们负重前行”,感恩!感恩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