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击退疫情,为医护工作者鼓掌

2021-01-29 19: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闫晨璐)常玲芳是石家庄市中医院理疗科一名医生,今年36岁的她已经入职十多年了,自毕业身穿白衣的那天起,她便把一份医者仁心的理想记在心头。多年来,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总是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因为她觉得这是身为一名医务人员应该做的。

一个熟睡的夜晚,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是科主任焦急的声音,需要紧急抽调科室一名医生加入医院的核酸采集医疗队。刚刚哄睡4岁儿子的常玲芳没有丝毫犹豫:“您报上我的名字吧,我可以去!”放下电话便简单收拾行囊随时做好出发的准备。作为医务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知道疫情就是命令,她理应冲锋在前,这是她的信仰和责任使然。

 

考虑到幼子年幼,她便提前跟爱人商量,爱人知道后很是支持,叮嘱她放心工作,不要有后顾之忧,家里有我呢!于是,把幼子托付给丈夫,简单告别,她便义无反顾的出发了。在全市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常玲芳被派往桥西区省三院宿舍,由于是老旧小区,上年龄的居民较多,为保证群众安危,她与搭档入户采集多次上下爬楼,爬到六楼时早已气喘吁吁,汗水浸透衣衫,可他们仍旧咬紧牙关努力完成每一次的标准化采集。

结束一天工作回到单位已是晚上9时许了。换掉一身湿透的衣服,拖着疲惫的身体,匆匆吃一口饭,便累的睡着了。第二天中午结束休整,她便立刻往家赶,因为只想赶在孩子午睡前,听他喊一声“妈妈”,这样几天来的疲惫便会一扫而光。才刚刚四岁的小家伙从未离开过妈妈,见到久违的面孔立刻哭了起来,抱着妈妈的脖子不松手,一边哭着一边委屈的说:“妈妈我想你了,我可想你了,你怎么才回来呀……”这突如其来的一幕让常玲芳一时间慌了神儿,不知应该如何安慰孩子的小委屈,眼泪也忍不住夺眶而出,她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在他那稚嫩的小脸蛋上亲了一下,那一刻脱下白衣,她也是一名普通的母亲。

在新乐执行核酸采集任务时,当地气温降到零下十度左右,常玲芳和医疗队的其他队员在厚厚的棉衣外套上防护服,连续工作一天下来,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她说:“这一忙起来只想工作,便忘记了时间,也不觉得饿了。”在休息的间歇,无意间翻看手机,发现家人朋友发来许多关切的鼓励和问候,她便让同事帮她拍了身着防护服的照片发给了大家,因为她想让家人少一份顾虑,多一份安心。也让自己年幼的孩子看看,妈妈是一名勇敢的白衣战士,在与坏病毒打仗,妈妈在这段时间并没有忘了他!

在全市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常玲芳和队员们来到了位于泰华街道的卷烟厂宿舍。刚到达小区,便远远看到小区居民早早的排好了队伍,有序保持距离的站在道路两旁做好了采集的准备。小区的志愿者把秩序维持的很好,看到医疗队员们走来连忙打招呼说:“你们辛苦了!”此时,周围响起了热烈的掌心,群众自发的以这种形式向他们表达了感谢。那一刻,常玲芳的眼眶再次湿润了,一股暖流涌上心间,她觉得:“作为一名医生这是一份平凡而普通的工作,但却践行着平凡中的那份责任与担当! 我们也要为自己鼓掌!”

其实,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考中,每个人都在默默为抗击疫情做着应有的贡献。而正是这千千万万个普通人的努力才汇聚成这冬日里最温暖的力量,它足以击垮严寒,迎来曙光。城市的重启就在眼前,而属于我们的新征程即将起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