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抗疫战线上的“隐形战士”:一封家书,温情告白

2021-02-18 17:1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这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总有一些人不论生死,不计报酬,逆行出征。石家庄市中医院检验科尹泽霖面对疫情,奋不顾身,迎难而上,他作为距离新冠病毒最近团队中的一员,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抗疫战线上的“隐形战士”。

自疫情开始,石家庄市中医院检验科工作繁忙,不仅负责发热门诊病人的标本检测,还需要对住院患者的标本一并检测。在等待随时到来的标本的同时,检验科每位同事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保证日常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

尹泽霖从早晨7点开始进入实验室,凌晨三点结束。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认真加样,小心提取,一天下来几乎是马不停蹄,仪器不停转,呼出的雾气常常模糊了眼镜,因为工作强度大,长时间处于缺水状态,嗓子疼哑是常态。尹泽霖没有抱怨,他总是在检测工作之余,节省出个人时间,协助其他同事,出色地完成了实验室各项其他工作。他认为作为一名有经验的人员,更要做表率、树榜样,要踏踏实实的工作,这是一个检验人应当担负的责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带来。尹泽霖自始至终保持“一往无前”的精神,在相对平凡的岗位上,彰显着非凡的意志。他头上可能没有耀眼的光环,却在质朴的行医路上留下了最坚实的足印。杨乐

尹泽霖的父亲也是一名工作40多年的医务工作者,在得知儿子抽调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的时候,为儿子写了家书一封,以表对儿子深深的牵挂和对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让我们一起期待春暖花开,家人欢聚!

泽霖,爸爸对你说:

得知你到了一线的消息是在你去了市五院一天后,少伟给我们打电话说,爸爸、妈妈,泽霖到一线去了,到市五院去了。听得出少伟的声音里有担忧、有牵挂、也有自豪。一时间你后背湿透的衣衫和脸上深深的印痕交替地出现在我的脑海,我和你妈妈作为有将近40年工龄的老医务工作者,曾经经历过2003年抗击非典的经历,我们深深的知道疫情猛于虎,抗疫责任重于泰山。在这场抗疫战斗中,你们身处一线,在战略上要藐视我们的对手——新冠肺炎病毒。坚信只要我们科学防控上下同心,就一定能够战胜它!但是在战术上,我们要加倍的重视它。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精心准备细致的工作,把一切困难和不利因素都提前设想到,做好预案,为临床一线医生提供精准的数据和科学的报告。              

泽霖,你是个非常阳光的小伙子,古人说守得云开见雾散,那什么是守呢?我理解就是坚守就是坚持,就是一鼓作气,就是咬着牙不放松,和病毒做殊死搏斗,和死神拔河!我相信有院领导科学指挥,有魏主任和各位老师的亲切关怀,你和你的伙伴们,就像那灿烂的阳光,必定能驱散新冠病毒这股雾霾,还我们一清澈透明,健康快乐的明天!    

我感谢有少伟这个深明大义的儿媳,在忍受着强烈的孕吐,身体虚弱的情况下还要照顾丫丫学步的女儿,对你的工作没有一丝丝的抱怨,反而安慰我们。我们唯一的遗憾就是疫情把我们阻隔,我们不能陪伴在少伟和孩子身边,给少伟做上点喜欢吃的饭菜,帮着带带孩子,让你在一线工作的再安心点。

泽霖,你是无畏的战士,更是合格的丈夫和优秀的爸爸,相信你定不辱使命,平安归来,回报你默默付出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 

爱你的爸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