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市中医院护士闫娜娜:小区老人的义务送药员

2021-02-19 16: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段晓晶)两盒降压药、三盒降糖药,还有一瓶消炎药……晚上7点,石家庄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闫娜娜加完班后对照了一遍药品清单,确认将所有药品开全后便赶紧骑上电动车送到和自己同小区居住的86岁的张阿姨家。从张阿姨家出来后,她又马不停蹄去了隔壁楼层的李大爷家。义务帮老人拿药送药,成了闫娜娜疫情期间工作之外的“特殊爱好”。

原来,自石家庄市陆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病例之后,全市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闫娜娜所在的小区也不例外。这个小区有不少患有长期、慢性病的老人高龄独居,由于子女不在身边,加上公共交通工具停运,老人们遇到的最大难题就是无法到医院开药取药。但降血压、降血糖等药品,是真的停不得。

作为在医院急诊科工作十几年的护士闫娜娜,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保障救命药绝不能不断供,这不仅是老人身体健康所需,更是抗疫的重要环节,老人平安度过疫情防控阶段,也是为抗疫大局提供了一份必要的安全保障。所以,她想义务为小区的老人们拿药送药。

闫娜娜的这一想法得到了丈夫王楠的支持,“你在医院上班,每天加班回来的很晚,老人们又睡得早,要是当天晚上你来不及送,那我就第二天去送,反正我现在也居家抗疫,咱俩合作吧!”丈夫风趣地跟她开着玩笑,并定下“盟约”。

闫娜娜找到小区所在居委会,跟居委会主任一商量,两人不谋而合。原来,小区封闭之后,有老人找居委会反映过这种情况,居委会主任也正在积极想办法帮助老人解决问题,刚好闫娜娜主动联系了她。更惊喜的是,小区内好多老人的医保科卡也定点在了石家庄市中医院!这下拿药取药就更方便了!当下两个人便添加了微信,有需要随时通过微信联系。就这样,闫娜娜开始了义务送药人之“旅”!

对于这样的义务行为,闫娜娜说,虽然自己当初没能去成抗疫一线支援医疗救助,内心非常遗憾,但是,能为身边有需要的老人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她心里也感到非常欣慰!“我相信,这场疫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很快结束,我们会很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我想好了,即使疫情结束,如果老人有需要,我还会帮助大家拿药送药的!“闫娜娜笑着说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