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邢台市信都区积极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宣传活动

2021-04-28 11:06: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4月25日是我国第35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能使公众更好地理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性,保护群众生命健康,近日,邢台市信都区疾控中心及辖区内所有预防接种门诊以“接种疫苗 防控疾病,守卫健康 守护一生”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信都区疾控中心联合邢台市疾控中心、中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德龙园和华星幼儿园分别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和讲座、有奖问答等多种方式宣传预防接种对保护儿童健康的重要作用,使群众及幼儿园的师生更好地理解预防接种的重要性,并提高了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辖区内各预防接种门诊结合自身优势,在幼儿园、学校门口、社区、集市等场所,通过现场讲座、妈妈课堂、设立咨询台、LED显示屏、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利用留观时间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预防接种知识,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

此次活动共发放预防接种知识宣传资料9000余份,悬挂条幅38条、张贴海报114张、接受群众咨询3000多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到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直接、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是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预防接种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增强了群众对预防接种工作的信心。(张晓峰、刘雅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劭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