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第四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在雄安新区举办

2021-06-27 08:5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25日至27日,第四届雄安药物经济学高峰论坛暨河北省卫生技术评估年会在雄安新区成功举办。来自国内外药物经济学领域专家学者,以及国内诸多省市行政部门、医院、高校、研究机构等领导和代表共襄盛会,分线上会议和线下会议两部分,就药物经济学热点话题、临床合理用药、卫生技术评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药学会和河北省药物与卫生技术综合评估学会联合主办,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与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北京大学医药管理国际研究中心、天津大学药学院医药政策与经济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本次论坛邀请北京大学全球健康发展研究院刘国恩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胡善联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史录文教授、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谢峰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罗南教授、新西兰《药物经济学》杂志主编Chris Carswell教授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学术报告。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医药领域新格局和新形势下,药物经济学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随着国家药品价格谈判、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和DRGS支付方式推广等新医改政策的实施,药物经济学已成为提高我国卫生资源配置效率的重要技术手段,药物经济学在决策支持中的作用愈加显著。

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国强指出,本次论坛将从安全性、有效性、创新性、经济性、适宜性、可及性等6个维度下,就药物经济学所面临的热点话题、以及如何临床合理用药和卫生技术评估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探讨和交流。

他认为,通过与国际国内学术、管理和实践等药物经济学领域的更高水平深入沟通和密切合作,必将为河北省以及全国医药卫生领域的决策支持和政策转化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