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更年期女性疏通后背更重要

2021-07-16 18:16:32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40岁到60岁之间正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朋友们,大多数很在乎自己的容颜,因为这一阶段由于雌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出现面色晦暗,皮肤干燥、瘙痒、皱纹增多、弹性减小,有些会出现潮红等一系列问题。

一部分人通过做面部激光、除皱等现代医疗美容方法来改善逐渐衰老的状态,这些固然能看到明显的效果,看上去显年轻。但是,并不能从根本上调理自身内在因素。背部疏通能够有效改善更年期女性易衰老问题。

背部疏通在改善更年期女性易衰老问题方面的作用及好处:

1.首先,背部经络畅通整个人看上去就会神采奕奕,充满活力。更年期女性处于雌激素水平下降状态背部经络是淤堵的,做好背部疏通首先能改善睡眠,头痛头晕,从而改善面部肤色暗黄无光泽。

2. 后背有两大主要经脉,一是督脉,二是膀胱经。

督脉为“阳脉之海”,主一身之阳气,督脉的畅通能提升正气,增强自身免疫力。膀胱经是两侧对称贯穿人体后背的两条通道,也是身体排毒总通道,欲驱体内之毒,膀胱经必须畅通无阻。定期疏通膀胱经能有效改善肤色暗黄无光泽,长斑长痘,色素沉着等。

3. 另外,疏通背部经脉,还有助于改善背部的血液循环,调和气血,缓解疲劳,改善更年期月经不调,推迟闭经。

可以采取以下方法来疏通后背:

1.推经络

后背涂抹刮痧油后单纯手法推拿按摩后背经络,并手指点穴。

2.背部刮痧

定期刮痧板刮拭后背督脉、膀胱经,出痧为宜。

3.背部拔罐

定期做火罐治疗,祛除体内寒气、湿气。

责任编辑:胡劭斐
下一篇:皮埋避孕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