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河北省产后母婴康复及新生儿保健培训会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2021-07-20 16:34:06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7日,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产后母婴康复及新生儿保健培训会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该培训会由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产后母婴康复专委会主办,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来自各地市县妇幼保健机构的妇产儿科、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科室人员以及产后母婴护理机构、月子中心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建军在致辞中介绍了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医院在保障妇女儿童的健康方面的具体举措 ,并强调作为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产后母婴康复专委会主委单位和市级妇幼保健机构,将努力发挥自己的社会职能和专业能力,为整个地区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周育华讲述了河北省产后母婴康复机构目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鼓励与会人员互相学习和交流,互相促进,共同发展,携手为产后母婴康复机构科学、健康发展而共同努力。

随后进行了专业培训,为大家带来新时期产后母子保健服务、推动儿童早期发展以及目前常见的危害母婴健康方面的病毒、细菌感染的预防措施等课程。

妇女儿童的健康不是靠一个部门或者一个环节来实现,需要全社会各部门的共同关注和努力。为给予妇女儿童精准化的服务和全生命周期的母婴保健服务,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今年开展了“龙凤工程”项目,对妇女儿童全周期进行全方位服务。下一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今后将继续发挥专业指导作用,利用其独特的专业优势,开展多种类型的培训和活动,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共同提高妇女儿童的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