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 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2021-07-22 15:29:48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0日,“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启动仪式暨首届营养知识大讲堂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会议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协办,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旨在提升妇幼保健机构营养健康服务能力的建设,全面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活动现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授牌《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培训基地》,聘任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原党委书记高海生为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项目办公室主任。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王建军在致辞中表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这项工作,将结合医院在今年6月1日推行“龙凤工程”,共同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为促进妇女儿童健康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贡献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力量。

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崔芸指出,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是奠定孩子一生健康基础的关键时期,启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对提升社会大众对营养知识的了解、指导意义重大。要不断加大投入,给予政策倾斜,探索符合石家庄解决婴幼儿营养不良问题的应对措施。崔芸表示,希望与会的妇幼保健领域的医务工作者们珍惜此次学习前沿理论知识的机会,当好健康营养知识的传播者和宣教者,为母婴健康保驾护航。

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李江表示,妇女儿童是人类健康的基石,针对儿童及孕妇贫血、儿童身高差异、儿童超重、肥胖等问题与营养健康息息相关,希望大家抓住生命早期1000天“时间窗”,通过此次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及学术会议为提升妇幼保健服务能力做出贡献。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处长李保红指出,妇幼保健工作是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处的重点工作,既要重视生命全周期的服务,也要高度重视生命1000天(孕期—新生儿—儿童2岁)各个分阶段服务的重要性。营养与健康密不可分,通过启动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妇幼工作者要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积极应对攻克一个又一个当下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努力做好妇幼保健工作。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我国妇幼健康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妇幼健康服务未来的方向是高质量发展、与时俱进,工作要始终围绕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不断设定新的起点,采用新手段,为高质量发展赋予新的内容。于小千强调,启动孕产妇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是妇幼健康服务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重要手段,全体妇幼人要奋发努力,为妇幼健康服务做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