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开馆暨小小公益讲解员招募启动

2021-07-26 12:4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勇)“欢迎来到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我是今天的讲解员……”正值暑假,在位于河北省会石家庄长安区的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内,小讲解员们正绘声绘色地为参观者讲述中医药科普知识。

7月25日,乐仁堂中医药健康科普馆举行了小小公益讲解员招募暨在线网上预约系统启动仪式。石家庄市人大、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中医药管理局、长安区教育局等有关领导及市区部分中、小学,校长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科普馆由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是以“传递健康知识、传承中医药文化”为目标,是河北省目前唯一一家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公益性科普馆。馆内展陈面积3000多平方米。共分为两层,一层为展厅,二层设有400平方米手工体验及互动课堂,整体场馆可同时容纳500人参观学习。科普馆主要分为“以仁为源、以仁为根、以仁为魂”三大单元。充分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数字智能化、互动体验等来展示中医药发展史、探索中医原理、人体经络、骨骼等奥秘,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

“览前人之志,传中医之魂”中医是中华民族的国粹,在我国长期的发展实践中,逐步形成独特的中医理论体系和独到的诊治方法,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乐仁堂,作为河北省唯一医药行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我们搭建一座了解中医药文化的‘桥梁’,目的想把中医药的文化传承下去,尤其是想把中医药文化的价值和力量传递给孩子们,让我们的国粹发扬光大。”乐仁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双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活动现场,吸引了几十名小朋友报名参加。已报名的学生家长屈先生介绍:“小小讲解员”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学到中医药的文化知识,还能锻炼孩子们的胆量、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据主办方介绍,可通过关注“乐仁堂科普馆”小程序或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报名。

仪式现场,主办方还发布了“乐仁堂健康公益百日行”活动。据介绍乐仁堂健康文化科技产业园健康生活馆、脏腑归元调理中心等六家机构,针对石家庄市民设立的健康监测、健康管理、健康产品、健康调理、健康饮食、健康研学等一系列健康服务体验。活动期间在园区内任意一家机构,均可享受免费的体验项目。同时在石家庄的170余家乐仁堂连锁门店领取“健康园公益联名券”凭券体验,活动延续100天。

责任编辑:张雪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