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孕期最重要的两项免费检查,您了解吗?

2021-07-29 14:47:41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孕期有两项重要的免费检查,很多孕妈都不太了解,分别是耳聋基因筛查和无创DNA检测,这两项检查有什么用?什么时候做合适?

1.耳聋基因筛查

遗传性耳聋是由于基因突变而导致的听力障碍,主要由于父母携带遗传性耳聋基因突变并传给后代所引起的,称为遗传性耳聋。遗传性耳聋不仅影响患者自身,而且还可以遗传给后代,犹如一个“隐性杀手”代代相传。

建议孕妈妈在15+6周之前进行该项检查。如果超过这个孕周也是可以筛查的,只是筛查阳性需要做产前诊断时,孕周就会偏大。孕妈妈无需空腹,采末梢血即可。

2.无创DNA检测

该项检查通过采集5毫升孕妇静脉血提取胎儿游离DNA,采用新一代高通量测序技术,结合生物信息分析,得出胎儿患染色体异常的风险。可同时检测21、18、13三体染色体异常。最佳检测时间为:孕12周—22+6周,早做早安心。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