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驻华外交官走进北京以岭药业 共话中医药抗疫合作

2021-07-31 13: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9日,由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发展基金会主办、以岭药业协办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专项、“国际传统医药抗疫合作项目”交流活动在北京以岭药业举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二级巡视员朱光耀、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田德祥、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基金会理事长杨晔、阿富汗驻华大使馆政治参赞阿卜杜拉·拉维什、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哈姆扎·恩巴洛、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卫生参赞木咋咋博士等出席活动。

中外嘉宾在活动后合影。

此次交流活动以“走进传统医药文化,了解中华医药瑰宝”为主题。在座谈会环节,以岭药业相关负责人向参会的中外嘉宾分享了专利中药连花清瘟胶囊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用经验及成果,收获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

“走进传统医药文化,了解中华医药瑰宝”座谈会现场。

阿富汗驻华大使馆政治参赞阿卜杜拉·拉维什在座谈会发言时介绍,阿富汗草药出口额占总出口额的10%,2016年还与中国签署了藏红花出口协议。他愿意为两国搭建国际合作的桥梁,共同探索草药的未来。

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卫生参赞木咋咋博士对中医络病理论创新及中药连花清瘟在全球抗疫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他表示,传统医学可以弥补西医的不足。赞比亚的传统医学目前多为家族式传承,而中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体系,希望双方的医药工作者有机会共同探讨传统医学的发展与应用。

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卫生参赞木咋咋博士(右二)、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哈姆扎·恩巴洛(左二)等参观北京以岭药业展厅。

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哈姆扎·恩巴洛则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友人经中医治疗后康复的经验,以及几内亚比绍学生来华留学的现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学生可以来到中国,学习中医药知识。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二级巡视员朱光耀在发言中强调了以连花清瘟为代表的中医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其对于防止轻症转重症的有效性。他同时介绍了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项目,希望中医药企业更好的利用服务贸易平台,加强对中医药服务的宣传和推介,助力中医药“走出去”。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广泛参与治疗,成效显著,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凸显了中医药瑰宝的独特价值。他指出,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共同发展传统医学方面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

北京市中药研究所资源中心主任李莉、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基金会秘书长周静、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博物馆主任马泽新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