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围场开展全县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

2021-08-10 09:3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复,相继出现关联病例,为进一步强化医院职工防控意识,夯实院感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2021年8月8日,在围场县医院六楼召开全县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全县各医院、乡镇卫生院负责院感工作院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主要就预检分诊、两码利用、工作环境的消杀、门诊和病房接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专业详细的培训。对预检分诊流程和新冠疑似患者发现应急处置流程进行重点细化,不同区域各自处置流程分别进行说明培训。会后,现场进行了考试,查验结果显示,培训效果明显,参加培训人员基本全部掌握所培训内容,纷纷表示会回到本院积极落实,及时培训本院职工,严谨的开展疫情防控和院感工作。

会上,还就当前疫情形势和传播的流调结果进行分析。会上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并且复杂,各医院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到时刻保持警觉意识,发现可疑患者及时上报,坚决做到不迟报、瞒报,时刻保持风险意识,强化防控措施,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自疫情发生以来,围场卫健局多次组织培训、演练,不断强化全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接下来,卫健局将持续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好围场百姓健康的“守门人”。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