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学生奶助力营养开学季,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2021-09-09 17:2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开学季,学生的营养与健康再次成为社会各界最为关心的议题之一。其实早在2011年,我国就正式启动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力护航农村学生健康成长。在政策的引领下,截至2020年,中央财政已累计投入1472亿元,营养覆盖29个省份1762个县,有4000多万农村少年儿童吃上了营养餐。

自2002年起蒙牛便积极深耕学生营养公益领域,数年间的点滴积累惠及千万学子。今年7月,蒙牛将“营养普惠计划”升级为 “营养普惠工程”,计划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展开“普惠行动”、“教育行动”、“大健康行动”及“环保行动”四大公益行动,进一步加大公益纵深,实现“让每个生命都拥有健康和快乐”的愿景。

据了解,早在2000年,为提升中小学生营养水平,七部委联合启动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旨在改善我国中小学生营养状况、促进中小学生发育成长、提高中小学生的健康水平。蒙牛乳业凭借多年来的技术、供应链等多环节的积淀,成为首批响应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号召的企业之一,每一盒学生奶都采用超高温瞬时灭菌工艺等先进技术与无菌包装,经过从原料到成品的9道工序,39个工艺核心步骤,105项指标监控,7天保温实验,生产全程严格执行HACCP等国际认证的现代化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在行业内首创“校外五模块,校内七步骤”的模式保证学生奶的品质安全,生产高于国家标准的学生奶。

蒙牛始终以“点滴营养 绽放每个生命”为使命,倾心竭力守护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成长,确保每一个孩子喝上营养又安全的学生奶。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