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预防出生缺陷公益行走进石家庄大型活动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2021-09-12 18: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是第17个“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孕育,护佑新生”,为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减少出生缺陷发生,引导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和妇幼健康促进工作,9月12日,“健康孕育,护佑新生”预防出生缺陷公益行走进石家庄大型活动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

石家庄市卫健委副主任王金海致辞中表示,出生缺陷严重危害儿童健康,影响国民素质提升,预防和减少出生缺陷,把好全生命周期第一关,是保障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预防出生缺陷工作意义重大但任务艰巨,不仅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大力推进,也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李保红指出,出生缺陷是严重影响出生人口素质的重要原因,我国每年约有80~120万名的缺陷儿出生,占全部出生人数的4%~6%。希望各地将公益行活动作为推进健康河北行动的重要举措,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充分发挥医疗机构主阵地作用和技术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提高公众优生意识和健康素养,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出生缺陷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建军宣读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措施。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健康孕育 护佑新生,防出生缺陷 我们在行动”专栏。

河北省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李保红、调研员李晓霞为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新生儿保健特色专科”颁牌。

现场还成立了“河北省妇幼保健志愿服务队”,李晓霞为志愿服务队队长许长田授旗;李保红向石家庄市卫健委妇幼处处长张忠波颁授“爱心传递 预防出生缺陷”公益行旗帜。

仪式结束后,河北省人民医院高健、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张会欣、江莲、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麻海英、裴菊英、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焦红燕、葛芳、刘召明、吕小静等省市专家在一楼大厅为预约群众进行了咨询义诊。

河北省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张会欣教授、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优生遗传科主任封继珍分别以《第三胎妊娠过程中医疗保健以及健康教育的重点》、《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为主题,在六楼会议室为石家庄各县(市)区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儿保医生进行了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指导,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主办,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承办。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妇幼中心、石家庄市卫健委主要领导、省市医院的相关专家及来自石家庄市石家庄各县(区)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儿保医生约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宁晓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