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院士专家大咖云集!“河北省呼吸与健康学会2021年学术大会”在线召开

2021-09-13 16:42: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1日-12日,由河北省呼吸与健康学会主办,河北省胸科医院承办的“河北省呼吸与健康学会2021年学术大会”在线上召开。来自呼吸、肺癌、结核、胸外科、中医呼吸等专家学者汇聚一堂,紧密围绕“健康中国”战略,集中探讨专业诊治规范及诊疗技术新进展,共商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的热点问题。

11日上午8:30大会开幕。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北京胸科医院副院长李亮、同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所长周彩存、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段永昌、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张峰、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吴树才、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白洪忠分别致辞,河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杨永辉主持。

王辰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呼吸系统疾病是最常见和多发的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疾病,大会的举办对呼吸疾病“防诊控治康”五位一体的卫生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分析了综合医院在结核病防治领域的重要性,特别肯定了河北省胸科医院在此领域的重大贡献,他勉励医院与业内同行携手提升呼吸学科发展水平,造福河北省人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发表致辞

张伯礼院士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呼吸系统疾病患病人群越来越多,应用中西医救治方法大有前途,希望与会人员围绕临床需求,开展深层次交流与讨论,注重成果转换,注重中西医结合,造福广大患者,为全国呼吸疾病诊治领域提供新思路。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发表致辞

白洪忠介绍了近年来河北省胸科医院在转型创新过程中,高质量发展的历程与医、教、研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各地同仁能利用大会平台,论学术,通有无,谈协作,聚合力,谋发展。

河北省胸科医院院长白洪忠发表致辞

河北省呼吸与健康学会会长、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吴树才在开幕词中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学会、团体的大力支持,王辰、张伯礼两位院士和众多专家教授对会议给予高度关注并亲自授课,他代表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及各兄弟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学会旨在搭建高质量平台,聚集业内大咖专家,共同促进呼吸与健康学科专业水平的提高,为保障全国人民健康共同努力。

河北省呼吸与健康学会会长、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吴树才发表致辞

各位嘉宾纷纷祝贺大会的成功举办,充分肯定了学会在促进河北省呼吸专业做精做强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殷切希冀,为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致辞结束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同济大学医学院肿瘤研究所周彩存、广州呼研院郑劲平四位业界大咖分别作了“非结核分枝杆菌病诊断与治疗指南”“耐多药结核病治疗的规范化和精准化治疗”“肺癌治疗新进展”“肺功能检查在间质性肺疾病的应用”为题的学术讲座。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授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唐神结授课

大会设华北五省结核病防治高端论坛、肺癌多学科精准医疗高峰论坛、中西融合呼吸病论坛学术会议、河北省呼吸慢病防治培训会、微创外科暨胸外科2021年度年会五个分论坛,邀请了省内外知名学者一百余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通过三十余场专题讲座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秋风送爽,胜友如云,硕果盈枝。河北省呼吸与健康学会2021年学术大会聚焦呼吸前沿,共绘健康美好蓝图,是一场高规格、高质量的学术盛会,为呼吸与健康领域的同仁们搭建了一座学术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呼吸相关疾病防治能力,助推我省呼吸专业学科实现大进步、快发展。  (孔令杰 何雅倩)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