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邯郸市肥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整治行动

2021-09-16 19: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东平)双节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食品流通科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邯郸市肥乡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为节日食品消费安全保驾护航。

突出重点品种检查。以节日消费集中的月饼、肉类、食用油、大米、面粉、乳制品等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之内、进货查验、食品标签标识、食品进货来源及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含(冷链食品)是否录入食品追溯系统等情况,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加强靶向监督抽检。以月饼、肉制品、水产、蔬菜水果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主要检测项目为酸价、山梨酸及其钾盐、重金属、农药兽药残留等。食品流通科结合相关分局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700批次。

下一步,食品流通科将继续加大双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执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护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让消费者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


责任编辑:刘东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