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河北省儿童医院:多措并举助力全国文明城建设工作

2021-09-17 18:31: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市文明办领导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对医院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督导组查看了医院文明标语设置、门诊大厅窗口服务、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情况,给予了一致好评。

自石家庄市启动全国文明城复牌工作以来,河北省儿童医院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按建设细则,始终坚持高标准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坚持提升服务质量、完善设施建设、积极开展宣传“三驾马车”并进,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抓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为保持和展示好文明城市形象,河北省儿童医院把共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按照文明城建设标准,全院职工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助力文明城建设工作。专人负责组织联络、协调、汇报、总结文明城工作开展情况。解读医院测评标准,严格按照测评标准分解任务,多次召开协调会明确各自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

抓工作落实,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医院宣传统战处充分利用院内文化长廊、门诊大厅、候诊区等地进行广泛宣传,在显著位置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小品、文明城宣传展板、健康宣教栏,张贴了近百平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宣传标语,并利用院刊、官网、公众号、LED屏等做好各类宣传工作,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总务处利用“世界无烟日”期间,开展戒烟宣传活动,为来院人员耐心讲解吸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并当场为交出香烟、火机的人员发放水杯、书籍等小礼品。以患者为中心,保卫处重新划分停车位,在门急诊最近的地点设置无障碍停车位。

抓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落实问题整改。河北省儿童医院对照文明城目标责任清单及市卫健委、文明办的督查暗访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创城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工作推进会,根据创城最新工作要求,建立工作台账,组织自查整改。完善了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宣传标语、墙体破损、院区内飞线问题等。

抓志愿服务,提升文明城工作内涵。医院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切入点,为改善就医环境,保洁、保安人员都当上了“戒烟劝导员”。在门诊大厅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患者、音视听障碍人士提供导医导诊服务。增加导引标识,强化服务窗口人员文明用语使用的自觉性。增加自助挂号服务机10台,满足患者自助挂号、预约、充值等需求,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抓统筹结合,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建设水平。医院将创城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医院重点和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医院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作用,全方位提升医院品牌形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患者提供方便高效优质的系列健康服务。通过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着力促进医院环境卫生、就诊秩序的改善,就诊患者文明素养和健康意识的提升,医患共享创城文明成果。

文明是一个城市的重要名片,是检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尺,河北省儿童医院全院上下切实行动起来,对照创城工作各项任务指标,把工作重点落实到位,注重长效机制建设,营造同心同力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省儿医的力量,为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夯实了基础。        (刘鉴非、宋立新)


责任编辑:赵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