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痤疮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2021-09-23 16:16:43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痤疮不仅是“青春的烦恼”,它甚至为儿童和一些成年人带来困扰。那么,痤疮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

1.保持面部清洁

大多数痤疮肌肤都是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旺盛会导致或加重痤疮。建议每天以温水洗脸,次数不应超过3次,过度的清洁会让皮肤分泌更多的油脂。

2.避免皮肤刺激

不宜化浓妆,避免使用油性化妆品,不可乱涂药物。

3.合理饮食

辛辣刺激的食物、海鲜,羊肉,以及牛奶等,可造成痤疮的加重。

4.作息规律

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而内分泌失调是形成痤疮的一个重要因素。

5.避免挤压

挤压痤疮后容易造成深层炎症,从而留下色素沉着和斑痕。

6.保持心情愉悦

过重的精神负担,会引起神经内分泌紊乱,使痤疮加重。

想要消灭痘痘不仅需要医生的治疗,日常的自我护理也相当重要,医患配合,才能事半功倍.

责任编辑:胡劭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